最近准备考试,《失焦》鸽一阵,不会坑滴

【凌越】故旧(15 争吵)

私设,竹马久别重逢

       王越脑子“嗡”得一声,僵在了原地。


  身旁的杜远哭得伤心欲绝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,王超听见声音,从外面推门进来,又和杜远一起被凌睿推出了门外。


  凌睿关上门蹲在他面前说了什么,王越一个字也没听清。他茫然地抬起头,看着凌睿嘴巴一张一合,心里没有愤怒,没有委屈,甚至第一反应都不是辩解,而是,懊悔。


  他一直都知道两个人的关系在外人看来有多么的不正常。所以他处处小心,警惕,生怕哪天因为忘形而造成严重的后果。他自己几乎称得上一无所有,被人骂了倒也没什么,可小睿不行。他年轻优秀,无论在社会上还是在学校里,他都是闪闪发光的存在,会有无比光明和美好的未来。


  可如今,正是他自己一时的松懈大意,将两个人的关系暴露在了太阳底下。万幸的是,发现的人是与他做了多年邻居的杜远奶奶,老太太没有当时就指名道姓地破口大骂,让他们离自己唯一的孙子远一点,已经是很顾念两家的感情了。


  王越脑子乱哄哄的,想着杜远奶奶,又想到自己的奶奶。如果奶奶还在,两个老太太年龄差不太多,也许会成为朋友,那么,如果发现了自己两个孙子在谈恋爱,她会和杜远奶奶一样,骂他们两个是变态吗......


  不。


  王越心脏绞痛,想到这个可能的瞬间就红了眼眶,他定定地看着凌睿,嘴唇颤动说不出话来,犹如囫囵吞下一捧来不及嚼碎的冰块,后心一片冰凉。


  是他的冲动自私,擅自把两个人的关系拉扯到如今这个位置。他贪心地享受一时的甜蜜美好,未曾认真考虑过早晚需要面对的真实世界,他们走得太远了,过头了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王越脸色苍白喃喃道:“对不起......”


  凌睿紧皱着眉头,擦掉他脸上的泪水说:“你说什么?”


  “对不起你,我不该,我不该......”不该什么?他说了半天,却始终没能说出口,他要怎么对小睿开口否定这段由他开始的关系。


  “王越。”凌睿压抑着,轻声说:“你没有对不起我,也没有对不起任何人。我们是正常的恋爱,我们可以光明正大地对外宣称我们的关系,我们没有错。”


  “不,”王越条件反射似的摇头,“不行。”


  “为什么不行?我们管不了别人说什么,以后这种话,还会有更多。”凌睿沉声说。


  王越嗫嚅道:“是我,自私自利,目光短浅,图一时痛快把你拉进了这段关系中,是我,不顾场合亲了你被人看到,才会,才会被人发现,是我的错,小睿,”王越泪眼朦胧地看向凌睿。“对不起。”


  凌睿听了猛地站起来,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王越,我再说一遍,你没有对不起我!我们两个在一起,是我心甘情愿,是我觊觎你十几年!非要说一个促进这段关系的责任人,那么这个责任人是我,是胆小懦弱踌躇不前的我!你有什么错?啊?”他不小心破了音,眼睛通红。


  争论在一起是的谁的责任,他们在一起是犯了错吗?为什么要这样?


  王越的眼泪越来越多,他摇着头,嘴里无力地辩解着: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。”


  凌睿掐了掐手指尖,哑声说:“你不许后悔,我们在一起就是要走到底的,你不能后悔。”


  王越没吭声,门外王超咣咣地拍着门叫:“弟!弟!开门!弟!小睿!”大花也跟着呜呜地哼唧,两个声音混在一起听起来热闹极了。


  凌睿电话响起来,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打开门出去接电话了。门外杜远已经被爸爸叫回了家,王超见门开了,抱着狗进来,看见王越,一脸手足无措地问:“弟,你怎么,哭了!不哭!不哭!杜远,不跟他玩了!欺负弟,不行!”大花蹭在王越脚边,扒在他身上舔他手上的眼泪。王越对王超笑了笑,又摸了摸狗。


  凌睿接完电话回来,看着屋里的两人一狗轻叹了口气,说:“哥,大哥,我公司有点事要处理,我先回去了,我给你们点外卖。”说着就要转身,好像真的很着急。


  王越抬头看着他的背影,心里突然一阵莫名的恐慌,他猛地站起来抓住了凌睿的袖子。凌睿诧异地回头,看了看袖子,放柔声音道:“真的有急事。”


  王越轻声问: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  “不确定,别等我了。”


  王越点点头,松开了手,说:“你外套忘拿了。”凌睿点点头进屋拿了外套离开了。


  凌睿走了,王越听着楼下汽车发动的声音,越来越远,直到消失,心里的酸涩快要决堤。


  他们该怎么走下去呢,好像并没有他想象得简单。


  凌睿从那天走了之后,四五天没有回来过,期间王越发消息问他吃饭睡觉怎么样,他也是很久才简短地回复一两句。


  大概是真的很忙吧,王越告诉自己,不要瞎想。周五晚上顾铭打来电话,说自己周末生日,让王越和凌睿下了班去他家里吃饭,王越没提凌睿满口答应。


  周末那天王越特意早下班了一个小时,五点多的时候,提着蛋糕和礼物去了顾铭家。


  开门的是个圆头圆脸的小姑娘,她歪着头看王越:“哥哥,你找谁啊?”王越笑起来,说:“我找顾铭。”小姑娘笑得露出两排小糯米牙:“答对啦!请进。”顾铭听到声音从厨房出来,看了看门口,诧异地问:“小越来了,怎么还拿这么多东西,诶,凌睿呢?”


  王越有些尴尬,干笑了两声,回道:“啊,那个,他公司比较忙,我代替他来哈哈。”说着把手里的东西递给顾铭,顾铭笑了笑,没再追问,接过东西放在桌上,给他倒了杯水说:“喝点水,歇一会儿啊,李盛做饭呢,马上就好了。”


  王越往厨房跟李盛打了个招呼,那小姑娘好奇地跟在他屁股后面走来走去,他一转身差点把她撞倒。王越蹲下身,笑着问她:“你叫什么呀?”小姑娘不认生,奶声奶气地回:“我叫晴晴!哥哥,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
  王越跟顾铭笑成一团,王越说:“你得叫我叔叔啦。”


  顾铭带着笑意说:“我们家晴晴是个颜控,看见好看的就粘着人家,嘴甜的不得了。这凌睿是没来,他要是来了,晴晴就要在你俩之间为难咯。”


  王越想起凌睿,笑容有些不自然,应和道:“哈哈,是啊。”


  李盛手艺很好,做了六个菜两个汤,个个都是色香味俱全。王越毫不吝惜地夸赞:“李哥,你这手艺赶上酒店大厨了。”李盛笑呵呵地拿过顾铭的碗往里夹菜,说:“我这就是家常菜,小越别客气,喜欢吃就多吃点儿。”


  顾铭那边嚷嚷着要自己的碗:“好了好了,夹太多了,吃完再夹。”


  李盛好脾气地递给他,又去给晴晴和王越夹菜。


  王越盛情难却,吃了满满两大碗饭,吃完李盛又一个人包揽了刷碗擦桌子的活儿,一点儿也不让他们插手。王越很不好意思,挠着头说:“这,李哥过生日,享受的是我们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顾铭拉他坐在沙发上,安慰道:“没事儿,你李哥习惯了,来,吃水果。”晴晴跟着学:“吃水果!”


  王越笑着结接过晴晴递给他的草莓:“谢谢你啊小美女。”晴晴捂着脸嘻嘻笑,露着双弯弯的眼睛,很是可爱。李盛刷完碗出来,带着她下楼遛弯消食去了。


  “你跟凌睿是不是吵架了?”顾铭吃着草莓,突然问道。


  王越愣了一下,讪笑着说:“这都能看出来啊,铭哥你真厉害。”


  顾铭笑着摇摇头,调笑道:“怎么回事啊你们两个,难道凌睿表白失败你把他打了一顿?”王越诧异地看向他:“哥,你,你怎么”


  “我怎么看出来的?”顾铭笑着摇头:“你们俩看对方的那种眼神,我太熟了。”


  王越抿抿嘴,说:“我们在一起了。”顾铭听了挑挑眉,没说话等他继续。


  “然后,被邻居看到了,说我们是变态。”王越声音很轻,再重复那个词语,还是会被刺痛。“是我主动我们两个才在一起的,也是我没注意,才会被邻居看到的,小睿他......”


  “然后你后悔了,是吗?”顾铭问。


  王越低着头好半天,才说:“我不能害他。”


  顾铭看看他,突然把袖口捋上去一截露出白皙的手腕。王越顺着他的动作看过去,倒吸了一口气。那手腕上深深浅浅交错着几条触目惊心的陈年伤疤,缝针的痕迹依稀可见。


  “铭哥,你这是......”王越声音发颤。


  顾铭把袖子捋下去,温和地笑着说:“十几年了,其实都快忘了。”


  对自我认知的深切怀疑,对前路渺茫的极度悲观,对双方感情付出投入程度的不信任,再加上父母以死相逼的打压和诅咒。任何一样,都足以摧毁一个少年尚未长成的心智。心态崩塌时,他觉得爱是痛苦的,爱只会给他带来痛苦,他偏执地独自一人走向一条自以为是解脱的路,却不过是滑入更深的深渊。而作为他痛苦源头的那个人,最终却将他拉出泥沼。


  回去的路上,王越想起顾铭说的话,“小越,我付出这么多代价才明白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情,爱是两个人的事。”


  爱是两个人的事,爱是你情我愿,爱是共同分担,爱是携手而行。你不能,也不需要独自背负所有的责任,谩骂,指责和痛苦。


  “去问问他怎么想的,不要一个人就决定了两个人的未来,凌睿不是孩子,也许他远比你想象中要强大的多。”顾铭笑着告诉他。


  王越往凌睿公司赶去,他想马上见到凌睿,他想说他从来没有后悔跟他在一起,他只是害怕。他迫切地想要抱一抱凌睿,从爱人那里汲取一些缺失的勇气。


  凌睿,等我。


评论
热度 ( 2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香香香香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