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准备考试,《失焦》鸽一阵,不会坑滴

【凌越】故旧(16 勇气)

私设,竹马+久别重逢(应该还有一两章就完结啦~)

       王越急匆匆赶路,走到楼下被保安拦住才想起来联系凌睿。他拨通电话,那边响了很久直到自动挂断都无人接听,他又发消息,依旧没有回复。


  王越急得满头是汗,恳求保安:“大哥,我进去找个人,有急事,你让我进去吧。”


  “你个送外卖的你找什么人啊,谁进去都得有工牌,你让他自己下来。”保安说什么都不让他进。


  恰好有个年轻女孩子出来拿外卖,王越听到旁边一个外卖小哥喊:“翊翔集团?”那年轻女孩子叫到:“诶我的我的。”外卖小哥对了手上单子的手机尾号,把外卖递给她,还补充一句:“小姑娘你是新来这公司的吧?以后地址不要写公司名,写中林大厦啊。”那小姑娘满口答应就要往回走。


  王越连忙叫住她,问:“不好意思我想问下,你是翊翔的吗?你认识凌睿吗?”女孩愣了一下,回道:“我刚来几天,但我们公司只有凌总一个姓凌的,你说的应该是他吧?”王越连忙回道:“是他是他,我是他朋友,能不能麻烦你跟他说一声,让他看下手机,我在楼下等他。”女孩子打量了他一眼,似乎很是怀疑他们凌总怎么会有外卖小哥的朋友,犹疑地点点头:“嗯,好的,但我不敢......哎算了,我让人事姐姐帮忙说一声。确定不是给他送外卖是吧?”她不放心地再次确认。王越摇摇头:“我是他朋友,麻烦你。”女孩嗯了一声小跑着回去了。


  但没过一会儿,那女孩又跑下来了,气喘吁吁地:“哎呦忘留你电话了,还得跑下来跟你说。人事说凌总开完会刚走没一会儿,好像跟女朋友吃饭去了,应该不会回公司了。”


  王越愣愣地,怀疑自己听错了,他嗓子发紧,追问道:“女朋友?你们凌总,有女朋友?”女孩显然更怀疑他的身份了,说:“对啊,他女朋友几乎天天来,员工都知道,连我都看到过好几次呢。诶你不是他朋友吗,怎么会不知道?”


  王越喉结上下滚动,好一会儿沙哑着嗓子开口:“嗯,我,我不,谢谢你了。”他慌忙地转过身去,害怕再听到更多不想听到的事情。女生嘟囔了两句什么没再追问回去了。


  王越腿脚发软,掏出手机徒劳地刷新着消息页面,还是没有回复。


  什么女朋友?不可能的,一定是搞错了。凌睿才说了要跟他好一辈子,就算,就算他曾生出过退却的心思,也立刻就被凌睿否决了,他说什么来着?对,他说,他们两个在一起就是要走到底的。


  可是,怎么会忘了凌睿除了是学校的代课老师,还是翊翔集团的凌总,是当年翊翔的老板花费大量时间人力物力,也要找到带回去的唯一的亲生儿子,集团合法的继承人。他有女朋友,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吗?


  他脑子乱成一团,刚刚才建设好的内心,鼓起的勇气,因为三个字,顷刻间就要灰飞烟灭。


  王越不敢往下想了,他手抖得不成样子,再次拨通电话,嘴里神经质地念叨:“接电话,接电话,求你接电话......”手机对面传来空荡荡的忙音,王越眼前发黑,心脏一阵阵地绞痛,他喘息着难以支撑地蹲在地上,茫然地盯着没有动静的手机。


  保安看他样子不对劲,怕他蹲在大厦门口犯什么病,走过来询问:“哎兄弟,你怎么了?没事吧你?”


  王越听见声音,摇摇头想站起来,刚抬起腰就头晕目眩地跪在了地上,心脏不正常地跳动频率让他难受得想吐。旁边保安吓得不行,大呼小叫地跑楼里招呼同事:“哎呦,我说这人什么毛病啊,专门跑这碰瓷儿来了?你俩快过来帮帮忙!”


  凌睿本来正要和东朔集团的人一起吃饭,算是事情告一段落,双方合作愉快的庆功,车开出地库才想起来忘记拿手机还有给王越的礼物,于是让助理把车开上去,自己回公司取。谁知道刚拿了手机和东西从电梯出来,就看到门口一阵骚乱,一个保安跑进来叫人,说是有人碰瓷儿。他跟着两个工作人员走过去,远远地看了一眼,本来想直接走,瞥见一抹熟悉的黄色,怕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草率处理,还是跟过去看了看,“怎么回事......王越!”


  凌睿瞠目欲裂,扒开了围在一起的工作人员,把王越半搂在怀里:“王越你怎么了!”他吓得声音都变了调。


  王越心脏狂跳了一阵,又突然平和了下来,但那股恶心的感觉依然萦绕不去。他耳朵嗡嗡地,听见有人在叫他紧接着就被人搂住了,他抿着嘴抬头,就看到了脸色煞白的凌睿。


  “哥,王越,你怎么回事!打120 ,快点儿!”凌睿见王越意识清醒,稍微松了口气。


  保安听见他们凌总叫这外卖小哥“哥”,连忙摸出手机叫救护车。


  “不用,别打。”王越声音嘶哑地阻止,“我这会儿没事了,一阵一阵的,已经好了。”


  凌睿不肯松手,紧皱着眉头仔细地上下打量他:“你这是怎么了?你怎么在这?哪里不舒服?”


  王越这会儿缓过来了,深吸了两口气,拉着凌睿站了起来低声道:“回家吧,回家说。”


  凌睿扶着王越,走到了路边停着的车旁,敲敲车窗:“小徐,你打车去酒店吧,替我跟宋总赔罪,说我家里有急事不去了。”


  徐助理连忙从车里出来:“好的,凌总,您这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  “不用,你去吧。”


  助理招手打了个出租走了。凌睿打开副驾驶把王越扶进去,给他系好安全带才坐进车里。


  “哥,真不用去医院吗?你到底哪里不舒服?”凌睿还是很紧张。


  王越摇摇头手指摩挲着安全带,好一会儿才扭头看向凌睿:“为什么不接我电话。”


  凌睿愣住了,连忙翻出口袋里的手机打开一看,8个未接6条消息。他懊恼地拍了一下脑袋:“对不起哥,我刚在会议室开一个很重要的会,手机放办公室一下午都没看,我不是故意不接的!你,你是因为我没接电话吗?”凌睿不确定地问道。


  王越没回,又问:“为什么一周不回家。”


  凌睿连忙回:“上周公司突然出了点事,我一直在解决这个事情,哥,我不是故意不回家的,真的太忙了,你别生气,你知道吗我......”凌睿好像有些兴奋,想继续说下去却被王越抬手打断了:“好,我还有一件事要问。”


  凌睿微笑着抓住了王越抬起的手,摩挲着,说:“你问。”


  王越看了看两个人交叠的手,抬眼跟凌睿对视,眼睛通红:“你有女朋友的事情,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?”他本来想平静地问出口,不想用一副怨妇地语气,可尾音不自觉地还是透出些许委屈。


  凌睿笑容僵在脸上,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,愣了一瞬,突然低头笑起来。


  王越被他笑得一头雾水:“你笑什么?”


  凌睿摇摇头,眼角带着笑意柔声说:“真是个傻子。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的?那人是不是告诉你有个美女天天来公司找我?别人说什么你都信?”


  王越无法反驳。


  “那是东朔集团老板的女儿,他们公司的财务总监,我们正在协商两家公司合并的事情,准确来说,是东朔并购翊翔的事情。”凌睿解释道。


  王越一脸茫然:“并购?翊翔出现问题了?”


  凌睿笑了一下,说:“问题,嗯,老板不行了算吗?”王越瞪大了眼睛:“你是说,你的,你的......”


  “是的,我的,亲生父亲,上周被刚出狱的仇家撞了,脑死亡。刚出来就来找他,啧啧,你说这在里面的时候得有多挂念他啊。”凌睿嘴角挂着笑意,眼神晦暗不明,王越没接话,他又继续说道:“翊翔早年什么生意都做,脏得很,不知道积累了多少新仇旧恨,我早就恶心透了。就算他不出事,我也在准备搞掉翊翔了,这下好了,省事了。”


  王越又问:“那,你,那个妈呢?”


  凌睿“哦”了一声,一脸无所谓的表情,说:“老头一出事儿她就跟情人跑了,消息灵通着呢。”


  王越呆愣愣地看着凌睿,半晌没说话,凌睿好笑地戳了戳他的脸颊:“哥,我不是凌总了,以后只能领学校一个月六千块的工资,你会嫌弃我吗?”他说着撇了撇嘴,很可怜的样子。


  王越反应过来眯着眼睛,点点头:“少是少了点,但好在脸和身材都不错,又年轻。”


  凌睿手上一使劲儿,把王越拉近了,凑过去笑起来,轻声说:“哥,你刚才是不是吃醋啦?那么生气呢?”


  王越想起刚才的乌龙事件,脸腾得一下红了,使劲儿往后撤,凌睿不撒手,猛地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嘴角,笑道:“真可爱。”


  王越的脸更红了,也不知道是尴尬还是气得,好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
  凌睿笑着发动汽车,边开边说:“走吧,还是要去医院看下,你这心脏再出问题,我就要得心脏病了。”


  检查又做了一个大全套,医生开了点药,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,凌睿听得比王越还要认真百倍。回去的路上,王越安慰他:“真没事,就是急火攻心一口气没上来,医生说了嘛,身体健康的人也会有这种情况的,跟病史关系不大,不用担心。”


  凌睿扭头看了他一眼,又扭回去,说:“你是要跟我共度一生的人,你的健康问题,在我这,永远排首位。只有你好好的,我才能好好的,知道吗。”


  王越听了,抬眼去看凌睿的侧脸。车里没开灯,车窗外高楼林立灯光璀璨,路过的车辆亮着车灯呼啸而过,光影打在凌睿俊美的侧脸上,明灭间恍若梦境。


  他轻声开口,说出了没来得及说的话:“小睿,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跟你在一起,那晚要你跟我‘试试’,是我这三十多年来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。但我还是有点儿怕,你呢?”


  凌睿勾起嘴角,专心致志地开车,柔声回道:“我不怕,我还有多余的勇气,分你一点儿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香香香香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