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准备考试,《失焦》鸽一阵,不会坑滴

【凌越】故旧(13 雪夜)

 私设,竹马久别重逢

       凌睿慢慢睁大了眼睛,王越说什么?“我们俩试试?”,试什么,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?


  王越见他愣愣地没有回应,刚才热血上头鼓足的勇气消散了,有些尴尬,他松开了手往被子里缩了缩,说:“不愿意算了,当我没......唔!”凌睿反应迅速,不给他反悔的机会,倾下身子,堵住了他的嘴。


  王越没有交过女朋友,对于亲吻,他仅有的两次体验都来自于凌睿,他心脏狂跳忘记了闭眼和呼吸,目光失焦地笨拙回应着,氧气一点点被夺走,憋得脸部通红,终于受不了地轻轻推了推压在他身上的凌睿:“唔......”凌睿终于起身,两手撑在病床两侧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,亮晶晶的,看了一会儿,笑起来,叫他:“哥。”


  王越脸红,脖子红,嘴唇也红,整个人都变了颜色,看起来格外的可爱。凌睿看了一会儿,轻笑出声。王越不满,瞪他,轻声骂:“笑屁。”骂完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,他轻手轻脚地往里边挪了挪,掀开被子说:“上来。”


  凌睿也不客气,直接躺了上去。


  病床其实不算窄,睡一个人是足够宽敞舒服的,但两个成年男性一起就很挤了。凌睿侧着身子躺着,好一会儿,才轻声问:“我是在做梦吗?”王越本来闭着眼睛,听到这话睁开了,转过头捏了捏凌睿的脸。


  “嘶!”


  王越其实没怎么使劲儿,他不舍得,可凌睿却趁机碰瓷儿,疼得龇牙咧嘴,帅脸皱成了一团,给王越看笑了。


  “哥,疼。”凌睿撇着嘴说。


  “知道疼就是没做梦。”王越松开手,也侧过身面对他。


  “可这是梦里才会有的好事,你怎么会跟我在一起呢?哥,你喜欢我吗。”凌睿轻轻地说,仿佛自言自语。


  听到这话,王越有些心疼,他伸手抚着凌睿的头发,脸颊,一下,又一下,轻轻地,像对待珍宝,仿佛不知道怎么疼他才好。他叹了口气说:“小睿,我没谈过恋爱,也没喜欢过谁,我之前活过的三十年,几乎每天都在为生计发愁。但是,” 他顿了顿, 接着说道:“我不想看你跟别人在一起,想每天都见到你,这是喜欢吗?”


  凌睿闭着眼睛,把手覆在了王越的手上摩挲着说:“是。”


  王越捏了捏他的指尖,说:“今天顾铭哥说他们是组合家庭的兄弟,我想了想,勇敢一些,或许我们也可以试试。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,我们会走到哪一步,但我不想因为太过忧虑未来而浪费时间,我们已经浪费太多时间了。”


  凌睿把他的手拿到嘴边亲了一下,低声回应:“嗯,我们已经浪费太多时间了。哥,谢谢你。”


  声音不对劲,王越仔细看了看他,有些诧异:“小睿,你哭了?”凌睿眼眶泛红,眼角分明是泪水,他吸了吸鼻子,有些难为情地把胳膊挡在了眼前,无力地辩解:“没有。”


  王越觉得他实在太可爱了,忍不住弯起嘴角,往前凑了凑把他整个人搂进了怀里,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肩背,口中哄着:“哎呀,来来来哥哥哄哄,小睿不哭哦。”凌睿笑起来,顺势窝在了他怀里。两人相拥而眠,一夜好梦。


  王越还有些咳嗽,拗不过凌睿,出院后请了一周假在家休息,凌睿也跟着请了学校的假在家陪他,还以“照顾二哥”为借口,住进了王越的房里,王超对此表示很开心。要不是休息在家,王越都不知道凌睿平时那么忙,每一两个小时就有几通电话,不接电话就抱着笔记本处理工作,有时候晚上还要加班。但即使这样,他每天还能腾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,变着法儿地做不重样的一日三餐。一个星期下来,愣是把王越喂胖了好几斤。


  病好得差不多,王越就回去接着上班跑外卖了,凌睿还是担心:“你咳嗽还没好呢,再休息几天吧。


  “再休息我这个月工资都要扣完了,我没事儿了,放心啊。”王越说。


  凌睿看着他出门前防风外套,护膝,手套,头盔一整套装备下来,裹得根本看不出是谁,不满道:“你这工作太辛苦了,马上都要冬至了。哥,别上班了我养你好不好。”


  王越噗嗤笑出声,说:“那可不行,我这金屋藏娇呢,哥得努力工作养你。”


  凌睿这才撇了一下嘴,没接话。


  王越扭头看看他,摘了一只手套,轻轻拍拍他的脸:“乖,等我夜大毕过业考个证换个工作就好了,我走啦,晚上学校见。”


  原先凌睿只是有课来学校,没课的时候偶尔来接王越。但两人确定关系后,凌睿就变成了天天来,准时准点地等在学校门口,这天周五正赶上圣诞,凌睿早早地就到了地方等着接王越去吃饭。


  王越一出校门就看见马路边停着的黑色辉腾,凌睿趴在车窗边冲着他笑。王越心情很好,快跑两步进了车。天气越来越冷,王越关上门搓着手,抱怨道:“冻死我了,教室暖气坏了明天才能休,屋里说话都冒白气。”凌睿抓过他的手捂着,搓了半天,好一会儿才有点儿热气。又想起来什么,从西装外套里掏出一个纸包递给他:“差点忘了,给,趁热吃。”王越接过来打开一看,是一包温热的糖炒栗子,个个饱满开口,一捏就开。


  凌睿启动车子,暖风开到了最高档,车里没一会儿就暖和了起来,副驾驶上王越咔哧咔哧地剥栗子,像个储存过冬粮食的小松鼠。凌睿看他一眼,没一会儿忍不住又看一眼,不禁弯起嘴角,问:“甜吗?”王越点点头:“甜。”说完,往凌睿嘴里塞了一颗。


  “明天,是奶奶的忌日,你跟我回老家一趟吧。”王越突然说。


  凌睿愣了一瞬,立刻点头:“好,我们一起回去。”正赶上红灯,凌睿伸手捏了捏王越还有些凉的指尖,王越回握着他温暖的手掌点点头,笑起来:“奶奶看到你现在的样子,一定很高兴,就是不知道老太太会不会原谅我们两个的大逆不道了。”


  凌睿也跟着笑:“奶奶那么疼我们,她会的。”


  凌睿本来准备接上王超去吃火锅,但王越觉得太冷了,过节人又多,想回家吃。于是两个人去超市买了一大堆肉和菜,回家上楼的时候遇上隔壁蹲在地上玩威震天的杜远,小胖子惊呼一声抱上了凌睿的腰,嚷嚷着:“小睿哥哥,我好久没见你了,想死你了!”凌睿被他逗的大笑,王越跟在后面很是吃醋:“你才认识他多久,一个威震天就把你收买了,只想他不想我,白给你做好吃的了。”


  小胖是墙头草风吹倒,立刻撒开手转身去抱王越:“也想小越哥哥,都想!”王越笑得不行:“你可真是两边都不得罪啊哈哈哈,吃饭了吗,一会儿来哥哥家吃火锅。”杜远举着小肉手欢呼一声,说:“吃过了,但是我还能吃!”把两个人逗得哈哈大笑。


  火锅开了,王超和杜远没吃几口就跑到一边去玩了。凌睿和王越在咕嘟咕嘟的火锅前慢慢吃着,凌睿往王越碗里夹烫熟的牛肉片,丸子,夹了满满一碗,王越吃一口,他就加一下,碗永远是满的半天都不见少,他哭笑不得:“你干嘛,学李哥啊?”凌睿很认真地点点头:“嗯,疼媳妇儿。”王越一口水呛进气管里,咳了个惊天动地。凌睿赶紧去拍他的背,王越好半天才停下来,脸红得很可疑。


  突然外面穿来王超和杜远大呼小叫的声音,王越仔细听了听,原来是下雪了。


  他放下碗筷,拉着凌睿走到走廊上,漫天的雪花飘落下来,很快就在地上铺了薄薄的一层。


  “这是今年第一场大雪。”王越伸手抹了抹栏杆上落着的雪,说道。


  凌睿抬头看着天空,伸手去接,说道:“我之前去的国家冬天很少下雪,偶尔下了,也总是雨夹雪,落在地上全都化成了水。真是好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了,真美。”


  王越想起凌睿离开家的那天,也是漫天的雪花。他抿了抿嘴,心里不太舒服,扭头看看他,又看看已经跑到楼下玩的王超和杜远,往凌睿身边凑了凑,牵住了他的手。


  凌睿诧异地低头看他,只见王越笑着,朝他勾了勾手指。


  那意思再明显不过,凌睿心脏怦怦直跳,有些迟疑,王越昨天还警告过他,不许在家里有“出格行为”,这......


  谁知下一秒,王越直接勾住了他的头,亲了上去。


  凌睿瞪大了眼睛,刚想反客为主,就听见楼下王超的声音:“弟!小睿!玩雪!”王越猛地分开,掩饰地咳嗽了两声,朝下回到:“你们玩吧,玩一会儿回来,别感冒。”王超换乐地应了一声。


  王越红着脸跟凌睿对视,两人噗嗤一声笑起来,真是个难忘的雪夜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香香香香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