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准备考试,《失焦》鸽一阵,不会坑滴

【凌越】故旧(18完结章 有幸)

  私设竹马+久别重逢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没到月底,王越就收到了拆迁款,他看着银行卡里的一串零,久久没有动作。凌睿端着一盘削好切块儿的苹果从厨房出来:“哥你站门口干嘛呢,来吃苹果。”王越还是没有动,凌睿放下盘子走到他身后:“怎么了?”王越这才扭过头,没头没尾地问道:“小睿,你喜欢住几层?”


  “什么?”凌睿满脸疑惑。


  “我们周六去看房,哥有钱了!”王越哈哈笑起来,高兴得不得了,整个人扑到了凌睿怀里:“你们太大方了,这么多钱,我们能全款买房,三室两厅!”


  凌睿被他撞得后退两步,又赶紧站稳了把人搂住笑道:“出钱的是东朔,而且现在那边的房价早就涨了几番了,他们住宅楼盘和社区是同步开发的,怎么都亏不了,多补偿你们一些是应该的。”


  王越高兴得脸颊泛红,拉着凌睿坐到沙发上,很是兴奋:“我早就看好东区那边的楼盘了,配套好景观好,交通也方便,只不过以前是手头钱不够,想着再干两年攒够首付买二期,现在可以直接买一期了!”


  凌睿微笑着静静听他说完,挑着眉问道:“三室两厅?”


  王越点点头。


  “我们仨,一人一间?”凌睿笑意加深,凑过去问道。


  王越这才反应过来,撇了撇嘴,轻轻掐了掐凌睿的脸,看着他装着龇牙咧嘴的样子笑出声来:“你想得美,你得跟我睡,多出来一间给你做书房。”凌睿看着眼前的人,只觉得心软成一片,情不自禁地凑过去亲了上去。王越呼吸急促,双手搂住他的脖子刚想要加深这个吻,突然听到走廊上有人大叫“救命”。


  两个人猛地分开,急匆匆地跑出门查看,只见王超抱着狗站在邻居家门口“啊啊”地叫着,着急得厉害却不进去——自从那次杜远哭着从他们家离开后,王超就再也不进他家了。


  屋里有人在哭嚎,凌睿皱着眉要进去看情况,门突然开了,杜远满脸泪水的跑出来,看见他像看见了救命稻草,猛地扑上去抱住凌睿的腰:“小睿哥哥,求你救救我爸爸,求求你!”


  王越赶紧推门而入,主卧的门大开着,杜远的奶奶趴跪在地上嚎啕大哭,床上的男人口脸色苍白毫无反应,已经昏死了过去。


  他一刻没有犹豫地要上前背人,凌睿已经进来了抢先一步把人背了起来:“回去拿车钥匙。”


  王越赶紧跑回去拿车钥匙,开车带着他们飞速赶往医院。


  杜远爸爸被推进了急诊室,杜远奶奶坐在走廊的椅子上掩面哭泣,杜远愣愣的,小手机械地一下一下拍着奶奶的肩膀,好像这样就能安慰到奶奶一样。


  凌睿去跑手续交钱,王越看了一会儿朝杜远走过去,叹了口气,摸了摸他的头。杜远突然毫无预兆地小声抽泣起来,不敢发出声音,那哭泣听着就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呜咽。


  “没事的,别怕。”王越轻声说,但他知道,怎么能不怕呢。


  四个小时后,手术室的灯灭了,主治医生一个人走了出来,王越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紧紧搂住了身边的杜远。


  突发性脑溢血,血块太大压迫了神经,人已经几乎不可能醒过来了,只能插上机器维持生命体征。


  王越和凌睿在医院续了钱,但没过两天杜远爸爸就不行了,临走前微微睁开了几秒钟眼睛,看了看病床前的儿子和老母亲,张张嘴,最终却什么话都没能说出口。


  王越和凌睿帮着这家仅剩的一老一小处理了相关的后事,虽说一切从简,也花费了一个星期才处理妥当。杜老太话少了很多,原本只是两鬓的白发,短短一周竟有满头变白的趋势,仿佛一下子就衰老了。王越知道,当人失去了至亲至爱之人的时候,就像被抽走了灵魂,只剩下一副空荡荡的皮囊,每天吃饭,睡觉,都是机械行为,早就丧失了对外界事物的真实感官。


  这种感觉,凌睿离开家的时候,和奶奶去世的时候,他都曾真真切切地体会过。


  王越怕杜远和他奶奶太过悲伤,每天早晨出门和晚上回家都会去隔壁看一看,买点儿新鲜的肉菜,偶尔打包一些路边买的小吃零食送去。凌睿也学着王越的样子关心人,中午做好了饭给隔壁送去两份,下午遛狗,也会叫上杜远,怕他一个小孩子憋出病来。


  有一次在公园走着走着,杜远突然一声不吭地抓住了凌睿的手,凌睿低下头去看他。他咬着嘴唇,好半天说:“小睿哥哥,对不起。还有小越哥哥,也对不起,你们原谅我。”


  凌睿正想问他怎么了,杜远又接着说:“我爸爸跟我说,说你们不是变态,你们和楼上的小甜姐姐和东野哥哥一样,是谈恋爱,不是变态。”他低着头小声说,说着说着又哭起来:“爸爸跟奶奶吵起来,让我去跟你们道歉,但是奶奶不让,我,我不敢去。我好想爸爸......”


  凌睿很是诧异,心里像堵了一块石头,沉甸甸地难受,他嗯了一声,伸出手擦干净杜远的眼泪,又笑着摸摸他的头:“小远,我和小越哥哥从来没有怪过你,不哭了。”杜远点点头,止住了眼泪,心里记挂的一件事说出口就变得轻松不少,很快又被大花吸引去了注意力。凌睿搓了搓手指尖尚未干涸的泪水,轻声叹息,要快乐健康的长大,对有些人来说,大概本来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吧。



  

  转眼年关将至,王越没再跑单,请假在家开始准备过年的东西。前不久他和凌睿看中了东区一个中档小区的一套大平层,在16楼,不太高也不低,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,可以眺望整个中心公园。上周签了合同交了首付款,等年后装修好再通通风,差不多暑假之前就可以搬进去了。王越的梦想实现,每天高兴得走路都带风,连带着凌睿也跟着心情很好。


  除夕这天,王越拉着凌睿,杜远,把家里和杜远家,连带凌睿那个已经很久没住的小房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个遍。晚上又做了一桌子的菜,把小桌子摆得满满当当。


  “奶奶,快来做,饺子马上出锅。”王越招呼站在客厅的杜老太,杜远跟在自己家一样,拉着杜老太在桌子前坐下:“奶奶,你坐这!”


  “饺子来啦,我在里面包了三颗花生米,谁吃到明年就能走大运。”王越跟凌睿一人端了两盘饺子放在桌子中间,“快吃快吃,尝尝好不好吃。”


  杜老太有些拘谨,全程笑呵呵的话不多,谁知吃到一半的时候,她慢悠悠地放下了筷子,轻声说道:“小越,小睿,我有几句话要说。”


  王越和凌睿忙放下筷子:“奶奶你说。”


  “我老太婆年纪大了,思想落后,杜远他爸爸总这样说我。之前奶奶有说得话不中听的,你们别往心里去,啊。”她眼睛浑浊,嘴角向下撇着,显出一种很苦的面相。


  王越连忙摇头。


  杜老太又说:“还有一件事,是要谢谢你们两个。杜远他爸命不好,那是他自己的造化。但是没有你们两个,奶奶可能那天就跟他一块儿去了,活不到今天。”她说着,眼圈泛红,嘴唇不受控制地发着抖。


  凌睿把桌上的纸巾递给王越,王越接过来给杜老太擦眼泪:“奶奶,你别这么说。走得人走了,我们留下的得好好活是不是,再说杜远还小呢,您得健健康康的。”


  杜老太点点头,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淌,凌睿接道:“我们年后六七月份要搬去东区住了,我在那边还有个小两室空着,到时候您和小远一起搬过去,我们离得近些方便来往,正好小远九月份也该上小学了,东区学校多,我帮他办。”


  杜老太泪眼婆娑地抬头看着眼前两个年轻人,想起前不久她还“谆谆教导”自己的孙子,‘不要再去他们家,千万不要学这两个人,两个男的在一起亲嘴像什么话?那是变态!’,她怎么能?她羞愧啊!


  杜老太滑跪在地上,痛哭起来,嘴里嚷嚷着不知是道歉还是感谢的话,王越和凌睿都没有听清,只顾着手忙脚乱地去搀扶。


  晚上的春晚没有人看完,杜老太熬不了夜早早地就回去睡觉了,王超和杜远买了一堆奇形怪状的小鞭炮,跟楼下的几个小孩子疯玩了两个小时,直到冻得受不了了才各回各家睡觉。


  外面放着烟花,电视里播着晚会。凌睿系着围裙带着手套,在洗碗池边兢兢业业地刷着一水池的碗筷。王越坐在餐厅里看了凌睿的背影好半天,忍了又忍,终于还是走过去从背后搂住了凌睿的腰。


  “怎么了?”凌睿带着笑意的声音透过结实的后背传到王越的耳朵里,震得他半边脸酥酥麻麻的。


  王越吸吸鼻子,突然很想哭,他这么想着,眼泪就落了下来。凌睿穿着一件薄薄的居家羊毛衫,感觉到肩膀上滚烫的温度,着急着就要脱手套转身:“怎么了小越,我看看?”


  王越紧紧地搂着凌睿不撒手:“没事,我没事。”


  凌睿停止了转身的动作,任由他抱着:“没事,就是想抱我?”


  王越点点头,惹得凌睿笑起来,继续刷着碗。


  “我就是想,十二年前,你也是除夕这天来家里的。”王越把脸埋在凌睿的肩上,声音闷闷的:“你那么小,又瘦又脏,还翻垃圾桶找吃的......那时候,奶奶还在,我们四个吃两盘饺子都要互相谦让......”王越哭得抽噎起来,说不下去了,滚烫的眼泪透湿了凌睿的衣服,让他真切感受到了王越的难过。


  他叹了一口气摘下手套,转过身把王越紧紧地搂在了怀里,侧过头亲了亲他的头发。


  “那顿饺子,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。我那时候就想,你们一定是神仙派来救我的。我要对奶奶,对你对大哥好一辈子,没有你们,我活不到今天。”


  好在,人生经历的所有苦难都算数,吃下多少苦楚,将来便能兑换多少甜蜜。要不,我哪来的运气能遇见你?


  

  

  年后王越辞了职,一心一意地盯着新家的装修工程,东奔西跑地挑地板,选涂料,晚上回家洗漱完躺床上还抱着平板在挑吸顶灯,:“诶小睿,你看这个灯怎么样,这个形状还不错,但是评论有人说容易积灰不好清洗......那这个呢?这个云朵的会不会太女孩子气了,咱们两个大男人,啊!”


  凌睿趁他喋喋不休钻进被窝里咬了他一口,以示自己洗干净抹香香却被完全忽略的不满。


  “你属狗的啊,你咬哪呢,凌睿!”


  “我明天休息,灯我帮你选,现在干点儿两个大男人该干的事......”凌睿贴着王越的耳边说话,趁他不注意抽走了手上的平板,把被子拉上去蒙住了两个人。


  一室春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故旧》完结啦,谢谢一直在看的姐妹,谢谢你们喜欢这个故事~第一次写五万字以上的文,由于没有大纲,想到哪写到哪,故事和人设都很自由地,有些跑偏哈哈哈哈哈,下篇一定注意!这篇文就到这里结束啦,凌睿和王越会在平行世界里相爱幸福,此刻,永远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香香香香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