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准备考试,《失焦》鸽一阵,不会坑滴

【凌越】故旧(17 礼物)

   私设,竹木+久别重逢(还有一章!)

       凌睿彻底闲了下来,这学期的课已经上完了,他在课堂上画了详细的考试重点,让同学们私下好好背,引起一阵欢呼。他还没有学校的正式编制,没有课便不用去学校打卡,于是突然就有了大把的闲散时间。白天在家里看看书,偶尔去附近的健身房举铁跑步,每天下午带着王超和大花定时定点地去公园散步,晚上去学校接王越回家,到家了再一起吃顿宵夜,日子过得很是舒坦。


  冬至这天,凌睿起了一大早去菜市场买了新鲜的白菜和肉馅包饺子。王越六点半起床的时候,饺子已经包好下锅了。他打着哈欠趿拉着拖鞋走进厨房,惊讶地问:“小睿你几点起的,怎么包饺子了?”


  凌睿正系着围裙拿勺子搅着锅,以防饺子粘了锅底,听见声音回头看见王越的样子,笑起来:“起来了?今天冬至,你要在外面跑一天,不吃饺子要冻掉耳朵了。快去洗漱,马上就好。”王越吸吸鼻子,闻见饺子馅的香味,肚子咕咕叫起来。


  凌睿做什么都能做到极致,就连做饭也是。饺子刚出锅烫嘴得很,王越边吹边吃,还要不遗余力地夸赞:“小睿你这手艺绝了,肯定比那128一份的饺子好吃一百倍。”他上次看到同事送了一单五星酒店的水饺,128一份,12个,也不知道是哪个冤大头点的,回来跟凌睿说了半天,什么饺子128一份,馅儿里掺金子不成,真够黑的。


  凌睿听了直笑,打趣道:“还惦记那128的饺子呢,改天我带你去尝尝。”


  王越直摇头:“不去不去,我就是纳闷儿,不是想吃。”结果晚上凌睿去接他放学,一进车里,他就看到了放在副驾上的外卖袋子,金灿灿的包装袋上面赫然四个大字“清云酒店”,王越不用打开也知道,里面一定是那挨千刀的128块钱一份的饺子,冤大头竟是他自己。


  饺子确实是好吃的,肉馅鲜香多汁,不肥不柴,口感上佳。王越一个饺子嚼了三十下,还是感觉肉疼,这哪是饺子,这是人民币。凌睿眼角堆叠着笑意问他:“好吃吗。”


  “不好吃,你包的饺子好吃。”王越面无表情,说着夹了一个喂给他,又夹一个喂给王超,想了想,又夹了一个放到了大花碗里,大花兴奋地转圈。这金饺子,也算“物尽其用”了。


  期末最后一门是英语,王越基础还不错,早早地写完交了卷子,走到门口的时候,听到有人在叫他:“王越,王越!等等我!”他扭头一看,是班长,跑得气喘吁吁地到他面前停下来,:“你怎么交卷这么早啊,害我最后作文都没写完。”


  王越一脸懵,问她:“啊?班长你没写完交什么卷子啊?”


  班长总算缓过来一口气,眼神有些躲闪,笑了笑:“那个,要放寒假了,我想跟你说件事情。”王越直觉不太好,刚想开口,班长像察觉到他的反应似的,抢白道:“我挺喜欢你的,我觉得我条件不差,我也知道你家庭情况,我能接受。你要不要跟我......”


  “王越。”


  王越猛地扭头,看见凌睿一手插在黑色大衣的口袋里,一手拿着一个文件袋,从教学楼那边走了过来。


  “凌老师好,您还没下班呢?”班长脸红扑扑的,跟凌睿打招呼。


  凌睿微笑着点点头:“你好,在等王越,顺便去办公室拿点东西,小越,你考完怎么不给我打电话?”他说着转向王越,笑意更深地问道,语气亲昵。


  班长已经惊在了原地,愣愣地,甚至都忘记了自己对着王越没说完的后半句。


  王越干笑两声:“正想打呢。”凌睿点点头,又笑着转向班长:“这么晚了,一个女生回去不安全吧?我们先送你回去再回家。”


  “我们”“回家”?


  班长很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词,感觉自己可能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她努力地扯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容:“谢谢凌老师,我家很近出校门就是不用送,那什么,我就不打扰你们了,我先走了。凌老师再见,王越再见!”说着,飞快地小跑出了校门。


  凌睿轻笑一声,无视王越瞪过来的白眼,抓住了他冰凉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: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
  王越把手抽了出来,无语地朝马路边停着的车走去,背影看起来很是生气。这下好了,凌老师和王同学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,第二天一定会衍生出无数个版本在女生之间传遍,不想活了。


  凌睿追上去坐在驾驶座上哄人:“哥,别生气啊,我什么都没说啊。”


  王越气不打一处来,确实什么都没说,但是跟什么都说了还有什么两样吗?


  “我去拿给你的礼物的,那天事情太多忘记了,第二天在学校想给你一忙又忘了,刚才才想起来。”他说着,把手里的文件袋递给王越,示意他打开看看。


  王越打开那薄薄的文件袋,拿出里面的几张纸,竟是一份拿地合同。


  王越愣愣地看向凌睿,:“这是,这是,我们家?”


  凌睿笑着拨了拨他额前的碎发,说:“那块地超过开发年限,已经被政府收回重拍了,没有下发的拆迁款下个月就能到账了。那块儿地重新规划了用地性质,我和东朔还有政府谈成了三方合作意向,那块地由东朔代建,用来开发成公益性质的养老和孤儿院一体的景观社区。”


  王越眼睛亮晶晶的,问他:“这就是你送给我的礼物?拆迁款?”


  凌睿点点头,又摇摇头,轻声说:“不是拆迁款。我用你的名字设立了一个爱心基金,用来帮助无家可归的孩子和无人照料的老人。”


  王越盯着他看了很久,轻轻叹了口气,凑过去亲了他一下,尾音带了哽咽:“小睿,谢谢你,我很喜欢这个礼物。”


  之前生日时凌睿问他许了什么愿,他说许了三个,有两个悄悄许了,第三个可以告诉他。


  “我希望,所有无家可归的孩子和无人照料的老人,都能有一个家。”


  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五香香香香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